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

人民日报1月31日报道:中国工信部1月2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网络,截至2020年底,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

2020年,中国新建5G基站超60万个,截至2020年底全部已开通5G基站超过71.8万个,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建共享5G基站超33万个。

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在建相关项目超过1100个,服务于工业互联网的5G基站超过3.2万个。5G+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6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5G+自动驾驶、5G+智慧电网、5G+远程教育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