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出口到越南的汽车数量超过印度尼西亚,跃居第二位

越南《越南快线》2月24日报道,2020年1月共有1463辆中国原装汽车出口到越南,超过了印尼(1,437辆)。中国成为仅次于泰国的第二大向越南出口汽车的国家。

越南海关总局于2021年1月对越南进口汽车的数据统计:

进口国

数量

金额(百万美元)

泰国

4341

8455

中国

1463

4859

印度尼西亚

1437

1923

日本

257

1021

俄国

230

1087

韩国

129

686

美国

118

374

德国

106

646

英国

54

412

自2018年《东盟商品贸易协定》(ATIGA)生效以来,来自泰国、印尼的汽车享有零关税的优惠,一直都是越南进口汽车的领先者。来自中国的汽车排名第三,但进口量远低于这两个东南亚国家。2021年1月是过去三年来的罕见时刻,来自中国的汽车略多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汽车。

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向越南出口的主要是丰田,三菱,铃木,福特和本田等品牌的小汽车。中国出口到越南的汽车,除了商用车外,小汽车品牌主要是华晨,北汽,众泰等中国国产品牌。

英国品牌汽车MG(上汽集团拥有,由Tan Chong在越南分销)在销售的第一阶段从中国进口,但从2020年11月起转移由泰国进口。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