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越金融投资家协会建议聘请外国人担任胡志明市证交所负责人

越南《年轻人报》3月11日报道,针对胡志明市证交所(HOSE)堵单状况,3月10日,越南金融投资家协会(VAFI)向财政部建议:聘请外国人担任胡市证交所负责人。

VAFI认为,堵单表示HOSE的管理能力很弱,对投资者权益和越南证券市场声誉带来很大影响。这一不足并非今天才出现,而几年前就已存在,甚至有几次出现交易系统崩溃严重现象。

因此,VAFI建议聘请经验丰富、在全球证交所管理方面知名度高的外国人担任总经理、负责IT的副总经理,监管越南证券交易市场(因政府总理已批准在HNX和HOSE基础上成立越南证券交易所)。协会认为聘请外国人是国际惯例。另外,应尽快对越南证交所和证券留记总公司实行股份化。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