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胡志明市决心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

越南《越南政府网》3月25日报道,胡志明市人委会日前向主管部门提交了将胡志明市建设成区域和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的提案。多年来,将胡志明市建立越南金融中心的愿景一直得到市委和市人委会的关注和指导,并得到了政府、中央各部委的支持。

越共十三大决议明确了:选择一些具有特殊优势的地点、城市和地区,建设具有突破性的特殊的体制、机制、政策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中心,有效发展大城市和胡志明市地区;研究并建设特殊机制以促进胡志明市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胡志明市短期发展目标是:凭借其业已成为全国领先的经济发展火车头、经贸中心、活跃的进出口城市这个优势,胡志明市金融中心发展的短期定位将是先成为国家级的,按国际准则开展多样化活动,且具有获得更多商品,发展各类型的金融市场和支持服务的潜能。

中期发展目标是:将发展成为具有大集中规模的区域金融中心。

长远发展目标是:作为国家金融市场的平台以及特殊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能与其他金融中心相竞争,胡志明市将可以吸引更多的金融财政产品供求源以服务于商业活动发展,投资经营,吸引国内大的金融机构和经济组织入驻。

(驻胡志明总领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