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非洲开发银行向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2500万美元融资支持

据泛非网21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董事会批准向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注资2500万美元,用于投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该基金为总额达2.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计划为1015个风能、太阳能光伏、中小型水电、地热、生物能源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提供融资支持,预计可增加533兆瓦的发电量。

非洲开发银行副总裁Amadou Hott表示,该项目符合非开行十年战略和五大优先领域,尤其是有助于实现“非洲新能源政策”提出的到2025年在全非洲普及电力的目标。此次非开行的投资行动预计将进一步吸引另外6000万至7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并将创造至少272个全职工作岗位及5320个兼职岗位。(王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