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欧盟将支持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公路联通项目

据欧盟官网(europa.eu)消息,2月8日,欧盟国际合作与发展专员内文·米米察访问厄立特里亚,他表示欧盟将启动总额2000万欧元的项目,以重建埃塞俄比亚边境和厄立特里亚港口间的公路联通。
    访问期间,内文·米米察会见了厄总统伊萨亚斯·阿费沃基,讨论了地区局势,并探讨了欧盟和厄如何就有关事项加强政治关系和对话。

米米察专员表示:“欧盟支持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履行结束20年冲突的历史性和平协议。为此,我们正在启动一个总额2000万欧元的项目,以重建联通道路。两国都将通过创造可持续发展和就业机会来促进贸易、巩固稳定局面,并为两国公民带来显著效益。”

    新项目将通过欧盟非洲信托基金和联合国项目服务办公室提供资金。它将恢复埃塞俄比亚边境和厄立特里亚港口之间的公路联通,以促进贸易和创造就业机会。这是欧盟对厄立特里亚的更广泛支持计划的第一阶段,其规模将在年内继续扩大。
    该合作是欧盟加强与厄政治对话的新双轨措施的一部分,包括鼓励政治和经济改革以及改善人权、寻求发展合作以解决贫困根源并加强和平协议和经济一体化。
    去年7月,厄立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签署历史性和平协议,结束长达20年的冲突。这为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稳定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平协议的承诺之一是“恢复两国之间的运输、贸易和通讯联系”。为实现该目标,需修复埃塞俄比亚边境和厄立特里亚马萨瓦港口之间的公路。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