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卡塔尔明确外国人在卡持有不动产的范围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近日报道,卡塔尔政府于本月19日正式公布了外国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可在卡拥有和使用(自用或投资)不动产的范围。3月13日,卡政府通过相关内阁决议草案,该决议是对卡2018年第16号法律中关于允许外国人在卡拥有和使用不动产相关规定的落实。

决议草案内容主要包括:允许外国人以及房地产投资基金在卡拥有不动产产权;划定10个允许外国人拥有不动产产权的区域;划定16个最长期限为99年的外国人有使用权的不动产区域;在特定的住宅区内允许外国人拥有居住用别墅产权;在特定的商业区内允许外国人拥有商用房产产权;拥有不动产相关权利的外国人在权利存续期间,无论以自用或投资为目的,均可申请在卡居留许可,满足相关条件的还可以申请永久居留许可。根据最新的相关规定,在卡投资不动产的外国自然人如需申请永久居留权,投资不动产的金额不应少于20万美元。

卡司法大臣努伊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该项政府决议正式出台前,仅外国自然人可在卡获得期限为99年的房产使用权,而现在外国人,包括自然人、企业或不动产投资基金均可在规定的范围内在卡持有不动产。他表示,卡政府的该项举措将推动卡经济发展,使卡成为全球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10完全产权开放区域West Bay(Area 66),The Pearl-Qatar(66),AlKhor Resort(74),Rawdat Al Jahaniyah(Investment Area),Al Qassar(Administrative Area 60),Al Dafna(Administrative Area 61),Onaiza(Administrative Area 63),Al Wasail(69),Al Khraij(69) and Jabal Theyleeb(69) 

16个99年期使用权开放区域:Msheireb(Area 13),Fereej Abdelaziz(14),Doha Al Jadeed(15),New Al Ghanim(16),Al Refaa and Old Al Hitmi(17),Aslata(18),Fereej Bin Mahmoud(22),Fereej Bin Mahmoud(23),Rawdat Al Khail(24),Mansoura and Fereej Bin Dirham(25),Najma(26),Umm Ghuwailina(27),Al Khulaifat(28),Al Sadd(38),Al Mirqab Al Jadeed and Fereej Al Nasr(39) and the Doha International Airport Area(48)。

(注:括号内为卡行政区划编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