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交流中心工作组检查我援贝宁紧急粮食援助项目

2019416日,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田缘诗副处长、王大瑞项目官员工作组一行,在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和姚建中秘书的陪同下,与贝计划与发展部办公厅副主任贝洛女士和副秘书长亚浩女士举行会谈,就我援贝宁紧急粮食援助项目实施情况深入交换意见。

贝洛副主任代表贝宁计划与发展部对中方向贝方提供粮食援助深表感谢。她详细介绍了粮援项目物资到港后的清关提货和后续配发情况。她表示,中国政府援助的大米大部分用于贝宁政府“学校食堂”计划,涉及1750所小学。该计划自2016年执行以来,已将贝宁小学生在校用午餐的比例提升至51%,极大便利了学生在校生活。同时也保证了贝宁小学的入学率,对于贝宁初等教育具有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张伯辉参赞表示,感谢世界粮食署、贝宁计划发展部与驻贝使馆紧密配合,保证了粮援项目及时按量分配到贝宁小学和民众。今后,驻贝使馆将同中方项目执行机构一道,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和贝方机构的密切联系,积极协调推动项目实施,助力贝宁2016-2021政府行动计划。

田缘诗处长代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感谢贝方对中国援助的信任,希望在中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方援助物资能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积极作用,造福贝宁人民。

会谈后,双方共同赴贝方粮食仓库,实地查看了粮食到货和储存情况。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