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行援塞培训招待会

2019年6月15日,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培训招待会”。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塞青年部副部长卡隆和商务部培训中心哈雨处长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塞政治部常秘杨克森、塞警察总署助理警察总监卡马拉、塞中校友会主席贾维博、塞各部委、高校培训负责人以及塞当地主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张学谦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是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比奥总统的优先关注。中国始终致力于帮助塞拉利昂培养各类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帮助塞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在中塞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边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必将有助于把潜在人口红利转化为现实发展动力,推动塞拉利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卡隆副部长表示,自建交40多年以来,塞中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紧密。去年8月受邀参加中国发展经验部级研讨班,自身受益匪浅。青年是国家发展的主干力量,希望中国能继续支持塞青年能力建设,塞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哈雨处长表示,中国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现主要援外方式包括物资援助、技术援助和援外培训。援外培训为中国与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不仅为援助国提升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也深化了世界不同文明的交流。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塞各部委、高校培训负责人纷纷就中国政府帮助塞开发人力资源和能力建设表示诚挚感谢,积极分享在华见闻与学习经历,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希望能充分利用在华所学,为推动塞中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