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影响评估委员会”向布哈里总统提交报告建议尼加入自贸区

据尼日利亚《国民报》6月27日报道,尼“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影响评估委员会”当天向布哈里总统提交评估报告,建议尼日利亚签署《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定》以加入该自由贸易区。报告指出,在认真审查各利益相关方提交的200多份意见书后,委员会认为加入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有助于帮助企业消除各种贸易壁垒、拓展在整个非洲大陆的业务范围,签署协定符合尼整体利益。但报告同时指出,加入AfCFTA也存在巨大风险及负面影响,特别是走私及滥用原产地规则问题恐将更加突出,因此尼政府需充分平衡正反两方面的成本。报告还提出一些具体工作建议,包括延长实现贸易自由化和一体化的时间表、明确进口配额限制措施的具体规则、为西共体在货物及服务贸易领域制订统一市场准入标准等。

布哈里总统收到评估报告后发表声明,称尼日利亚支持自由贸易,但自由贸易必须保证公平。加入AfCFTA是一把“双刃剑”,特别是对尼日利亚这个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及第一大人口国。因此,有必要同各利益相关方进行充分协商。

布哈里强调,非洲内部贸易仅占贸易总额的14%,绝大部分的进口来自非洲以外的地区。为了使AfCFTA取得成功,非洲不仅需要建立自由贸易区,更需要制订大陆制造议程,促进非洲制造业的发展,让非洲制造的商品在整个大陆自由流动。如果继续让外部进口肆无忌惮地在这个大陆泛滥,非洲当前严峻的贫困、安全、腐败等问题将进一步恶化,更无法为广大青年人创造就业机会。尼日利亚必须确保其所签署的贸易协定是为非洲的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及创业者提供广阔市场,是为非洲勤劳的人民创造繁荣生活。

布哈里表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影响评估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将作为尼日利亚决定是否加入AfCFTA的重要参考。(王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