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非洲债务风险上升

    据卢旺达《新时代报》7月30日报道,非洲央行行长会议举行前夕,卢旺达央行行长John Rwangonbwa表示,尽管非洲目前没有陷入债务危机,但是担忧和隐患依然存在,例如:债务指数的逐年攀升,以及贷款来源及构成的变化。2103-2017年,非洲大陆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9.1%上升到45%。2009年以前,非洲大部分贷款源于优惠贷款。2009年以后,商业贷款的比例呈增长趋势。与优惠贷款相比,商业贷款不仅利率高,而且期限更短。世界银行最新的数据,卢旺达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仅有的四个债务危机风险较低的国家之一。卢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卢旺达债务占GDP的比重为32.9%,低于50%的警戒值。截至2018年底,优惠贷款占总债务的63%。世界银行和货币基金组织指出,最近在卢投资显示出很高的投资回报率,卢旺达仍然有更多的借贷空间。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