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我援利比里亚政府办公楼项目顺利移交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7月25日,我援建的利比里亚政府办公楼项目举行移交启用仪式,利总统乔治·维阿携夫人,副总统泰勒、参议院参议长罗伯特,前总统瑟利夫、中国政府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驻利大使付吉军等出席,仪式上付大使向维阿总统移交项目“金钥匙”,中利双方代表共同为项目剪彩。利政府及社会各界代表、在利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代表逾五百人参加仪式。
    周欲晓大使在仪式上称政府办公楼项目在利影响巨大,已成为蒙罗维亚市新地标,该项目也是中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具体表现,江苏省建项目组带领两国技术工人共同谱写了中利两国友谊新篇章。周还回顾了两国合作的各个项目,并表示中国政府将在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继续支持和推进中利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卫生等领域的经贸合作。
    利副总统泰勒在仪式上代表总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积极评价利中两国深厚友谊,高度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利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称赞中方援建的政府办公楼是两国友谊的象征。利工程部部长叶潘、财政部部长特韦、性别儿童及社会保障部部长也在启用仪式上发表讲话。
    援利政府办公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000平米,将容纳利政府五部委约1300人办公,由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2016年10月动工,2019年4月竣工。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