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奈拉汇率如2015年般再次承压

据彭博社8月20日报道,近期,由于奈拉汇率不断疲弱,尼日利亚央行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2015年的经济悲剧重演。央行在41种商品的基础上,再次提出将乳制品列入进口外汇管制清单,总统甚至要求将所有食品列入清单;央行还继续大力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投入美元等外汇。

但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下跌,尼日利亚一季度经常账户出现逆差,目前油价已降至每桶60美元以下,低于尼政府2019年预算的基准价格水平,外汇储备也自5月开始持续下降。虽然目前440亿美元的外储规模依然远高于2015年的水平,但持续的公开市场操作将很快消耗掉这些资金。此外,尼政府目前还持有高达近270亿美元的外债,债务偿付成本也在不断提高。若食品进口外汇管制措施生效,恐将令艰难下降的通货膨胀率再次被推高。面对当前全球经济放缓、中美贸易战持续紧张的不利情形,尼央行需尽快采取措施,避免2015年经济衰退的悲剧重演。(王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