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为塞25名农业官员举办赴华欢送会

8月30日,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2019年塞拉利昂农业发展与农产品贸易研修班”欢送会,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及塞农业部副秘书莎隆女士出席仪式并致辞,塞农业部20名参训农业官员和塞副总统办公室5名参训官员参加活动。

张学谦参赞首先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帮助塞拉利昂培养各类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帮助塞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同时,中方一贯支持塞农业发展,此次研修班,旨在提升塞农业发展与农产品贸易,深化中塞友好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分享中国发展经验。

张学谦参赞说,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9月出席全球妇女峰会时宣布,为支持全球妇女事业和联合国妇女署工作,5年内中国将邀请3万名发展中国家妇女来华参加培训,以支持发展中国家妇女能力建设。中国也有“妇女撑起半边天”的说法,以表示女性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非常高兴塞方此次能有18名女性农业官员赴华培训,今后中方将继续邀请更多塞拉利昂妇女赴华参训。

莎隆女士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塞各领域特别是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在中方的帮助下,25名农业官员参训,不仅为塞农业官员能力发展提供了宝贵平台,更为塞农业经济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塞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在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即将赴华参训的特蕾萨女士和爱迪斯女士分别代表塞农业部学员和塞副总统办公室学员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一定不会辜负两国政府的殷切期望,在华期间将刻苦学习中国农业发展经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塞中友好的使者。  

  “2019年塞拉利昂农业发展与农产品贸易研修班”由中国政府主办,来自塞农业部的20名农业官员和塞副总统办公室的5名政府官员将于9月4日抵达北京,在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接受为期20天的系统培训。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