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卢旺达经济二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9月18日卢旺达《新时代报》报道,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卢4-6月经济增长12.2%,而去年同期为6.7%。卢国家统计局副司长伊万·穆伦齐17日接受《新时代报》专访时表示,卢作为年轻经济体实现两位数增长是正常的,这与发达经济体有本质不同。建筑业是推动卢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大型政府项目和一些私营部门建设项目推动建筑业增长了32%,如最近完工的基加利体育场、正在建设的Bugesera新国际机场以及正在实施的几个道路项目。这些项目也带动了相关制造业的增长,如二季度卢水泥产量增长了65%, 金属和非金属建筑材料的产量分别增加了43%和42%,建筑材料和石油产品的进口也增加了32%。同时,批发和零售贸易活动增长了23%,粮食作物产量增长了4%。穆伦齐还表示,经济增长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私营部门经济活动,这体现在二季度金融机构向私营部门提供的信贷量出现显著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