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尔油田二期及外输管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19年9月17日,在尼日尔迪法大区库勒勒隆重举行阿加德姆二期油田及外输管道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尼日尔石油部长加多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共同祝愿中尼双方共同努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促进尼日尔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尼日尔总统伊素福、驻尼外交使团代表、尼政府官员及各界代表、中油国际公司领导和项目员工等400余人出席奠基仪式。

    阿加德姆二期油田及外输管道项目将建成年产能450万吨的油田,加上一期产能,总产量将突破550万吨;与此同时一条1950公里跨越尼日尔和贝宁的外输管道也将同期建成,项目建设总投资预计将达40亿美元。二期项目的建设期间及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尼日尔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为尼日尔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阿加德姆油田的全面开发,将助力中尼两国外交关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尼日尔也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延伸,尼日尔二期项目也必将成为中非油气合作的重要亮点,是中国石油非洲油气合作区重要能源接替,将进一步巩固中尼友好关系,促进中非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