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关于红海安全的立场

9月25日,《厄立特里亚形象报》刊登了厄新闻部发布的题为“厄立特里亚关于红海安全的立场”的声明,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红海的地缘战略重要性毋庸置疑。过去几十年中全球和区域局势的发展及当前的趋势进一步凸显了其重要性及全面影响。红海沿岸国家可发挥至关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作用,以确保和促进这条关键国际海上航线的持久稳定。

该任务还需建立和加强有效的、基于明确策略和一致行动的集体安全机制,需要时间、政治善意以及必要资源安排。过去开展的各种努力,包括多个红海国家(译注:含沙特阿拉伯、约旦、埃及、也门、苏丹、索马里和吉布提7国)上周末在吉达发起的联合军事演习,都是为了实现这一崇高目标。

厄立特里亚已在今年4月21-22日在利雅得举行的红海和亚丁湾高级官员会议上的声明中,充分表述了对这一共同目标的承诺。

厄立特里亚声明的核心内容为12条要点:

1. 以务实的方式,全面、公正地评估红海当前形势及其相关因素的各个方面;

2. 明确预期目标;

3. 确认对红海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并对其进行分类和规范;

4. 制定可行的战略以确保实现建设性目标;

5. 制定战略以遏制和消除威胁,并采取积极的合作政策;

6. 制定详细的规划和计划,确保以上两战略的全面实施;

7. 确定执行机制、相关架构并调动必要资源;

8. 确保所建立的所有组织架构都以主权和国际法为基础;

9. 确保所有沿海国建立并拥有自己的有效防御能力和海军(而非由他国代理);

10. 通过集体努力和协作,完成那些无法通过单个国家能力和资源完成的具体任务;

11. 所有相关国家将根据协商一致原则,为超出集体能力的任务构建与“外来力量”合作的适当模式;

 12.建立有能力的委员会,以全面和专业的方式解决所有相关问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