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44%的约旦人认为约旦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根据《约旦时报》报道,NAMA战略情报解决方案和德国组织Konrad Adenauer Stiftung (KAS)联合调查显示,参加调查的共有118人,调查的问题涉及到约旦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国家发展战略。这项研究探讨了约旦对中国、德国、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埃及、伊朗、英国、土耳其、叙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伊拉克等国政府的看法。调查的目的还包括进一步确定约旦人对潜在盟友的偏好,试图找出约旦人对与地区邻国和全球强国建立军事/安全关系的偏好,并提供有关约旦当前政治外交关系和前进道路的有关民意数据。

在回答有关约旦最亲密盟友的调查问题时,沙特阿拉伯是回答最多的国家,其次是美国和英国。当被问及哪个国家是约旦最大的经济支持者时,30.4%的受访者表示沙特阿拉伯是约旦最大的经济支持者,其次是美国(24.6%)和阿联酋(6.9%)。与此同时,约96%的约旦人表示,约旦政府与土耳其政府正保持着非常良好关系,其次是与埃及政府(92.8%的人表示),再次是与伊拉克政府(91.6%的人表示)。大约70%的受访者希望看到与以色列的政治关系受到“限制”。受访者表示,约旦今后应与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美国进行更多的经贸合作。

74.1%的受访者表示,阿拉伯国家不应该有任何军事基地。谈到巴以冲突,约92%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对美国目前处理冲突的方式“一点也不满意”,这种不满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咎于美国将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这一有争议的决定遭到了约旦人的强烈谴责。

NAMA主席Fares Braizat说,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目前约旦安全与稳定,正在朝着正确的发展方向前进。

德国驻约旦大使兰科表示,约德两国在许多领域的关系与合作日益密切,因为两国在中东地区的许多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看法和愿景。兰科表示:约旦对其许多合作伙伴具有战略重要性,对德国执政党的智库KAS更是如此。(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