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欧洲投资银行注资4500万欧元支持约旦可再生能源项目

根据佩特拉通讯社最新报道,约旦城乡发展银(Cities and Villages Development Bank)和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一项协议,为约旦城市实施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45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为约旦的市政、建筑和照明基础设施的节能项目提供资金。

该声明称,通过促进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项目的实施,如屋顶太阳能光伏、街道照明翻新、节能建筑和其他类似类型的投资。

仅就公共照明部分而言,该项目预计将通过用新的LED技术替换近45万盏旧灯,从而将能耗降低一半。减少能源消耗和成本将使市政当局能够将节省的能源重新分配给其他优先需要,以造福当地居民。同时,该项目将使约旦弱势群体受益,并对约旦的环境产生积极的影响。

欧盟驻约旦大使Maria Hadjitheodosiou出席了签署仪式,城乡发展银行行长Osama Al-Azzam和欧洲投资银行驻中东代表Flavia Palanza在仪式上签字。

Maria Hadjitheodosiou表示:欧盟非常重视绿色能源,正在帮助约旦政府实现到2020年的绿色能源目标,计划在双边和区域支持框架内向约旦提供逾1.6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Azzam行长说:可再生能源项目是通过降低电费来减轻市政当局的财政负担,并惠泽普通家庭。

Palanza说,近年来可再生能源是约旦政府吸引外资的重点领域之一,欧盟承诺支持约旦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