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2019年塞拉利昂缝纫刺绣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塞开班

2019年10月29日,“2019年塞拉利昂缝纫与刺绣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弗里敦举行,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塞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长金、副秘书阿利厄、青年部助理司长菲利普、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老师及参训学员等80余人出席活动。

 

张学谦参赞表示,人力资源发展是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比奥总统“新方向”宣言中优先发展领域,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力。中国始终致力于帮助塞拉利昂培养各类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提升塞自主发展能力。

张学谦参赞祝贺缝纫刺绣班顺利在弗里敦开班,表示这是中国首次在塞拉利昂举办缝纫刺绣技术培训,相信此次培训将为塞手工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张参赞勉励参训学员积极参训,努力提高缝纫刺绣技术;鼓励中方专家尽职尽责,同时更多体验塞多彩文化;此次培训不仅是中塞人民相互学习的场所,也是促进中塞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和深化中塞传统友谊平台。


塞劳工部金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塞的帮助,表示塞拉利昂曾被誉为“西非雅典”,实现塞国复兴,离不开人力资源发展。因此,人力资源能力建设也是塞比奥总统优先发展领域之一。金部长同时引用中国谚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高度赞扬此次技能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培训将有效提高学员劳动技能,改善青年就业,助力塞经济社会发展。金部长最后表示,塞方将继续同中方密切配合,不断深化两国在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参训学员代表卡马拉女士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表示将认真学习缝纫刺绣知识和技能,不辜负两国政府的殷切期望,为塞手工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缝纫刺绣班由中国政府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塞拉利昂劳工和社会保障部为此次培训对口部委。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发展经验分享以及缝纫刺绣技术理论和实操教学。该班在YWCA培训中心举行,为期90天,将培训45名学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