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援贝宁粮援项目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8月8日,援贝宁粮援项目交接仪式在贝宁计划发展部举行。贝宁计划发展部国务部长比奥·查内、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世界粮食计划署驻贝宁代表吉·阿多以及贝宁各有关部委和新闻媒体共50余人出席。彭惊涛大使和比奥·查内国务部长分别代表中贝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经商参赞张伯辉代表项目执行单位和贝宁计划发展部办公厅副主任贝洛女士签署交付证明。

彭大使在发言中表示,塔隆总统2018年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与习近平主席会见,双方决定加强中贝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此次粮援项目是两国领导人会谈成果的具体落实。感谢世界粮食署、贝宁计划发展部与驻贝使馆密切配合,中国政府援助的大米及时按量分配到贝宁小学和民众,贝宁政府学校食堂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小饭桌”上吃到健康、放心的午餐。中方愿继续与贝方寻求更多战略对接,陪伴贝宁国家发展。世界粮食署驻贝代表阿多表示,世界粮食署对帮助贝宁政府学校食堂计划顺利实施感到非常光荣,感谢贝宁计划发展部对此项目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政府粮援项目通过贝宁政府学校食堂计划予以实施意义重大,是中国、受援国、国际组织三方合作的楷模。比奥·查内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偿援助,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塔隆总统对发展贝中双边关系的一贯重视,此项目凸显了贝中“卓越”的友好合作关系。

仪式结束后,比奥·查内国务部长、彭惊涛大使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共同视察储存中国援粮的仓库。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