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中非共和国总统府展出中国援中非竹藤编工艺海外培训班作品

2019年11月30日,中非共和国国庆前夕,中非总统府展出中国援中非竹藤编工艺海外培训班作品,庆祝中非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非总统图瓦德拉、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中非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长穆萨及学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图瓦德拉总统、陈栋大使和穆萨部长首先参观了中方专家用中非当地野生藤条编织的藤椅、茶几、书柜、鞋柜、儿童衣柜等作品,总统对中方专家精湛的藤编工艺予以赞赏;随后参观了中方专家指导中非学员编织的长条藤椅套组、藤椅、饭桌、储物柜、儿童桌椅等作品,图瓦德拉总统、陈大使、穆萨部长亲自试坐并检验藤椅质量,对中非学员学习成果和收获表示满意;随后参观了中非学员自发编织的具有中非特色的藤篓、灯罩、花瓶、帽子、中国—中非两国国旗等作品。陈大使表示,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中非学员们在培训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充分体现了中非人民的文化自信,尤其是学员主动编织的两国国旗,展示了两国人民诚挚的友谊。最后参观了中方专家从国内带来的刮刨、木锯、钢锯、电动木工刨、电动螺丝刀、砂纸等30余件工具,陈大使向总统介绍了木锯等中国传统木工工具,图瓦德拉总统兴趣浓厚,并逐一询问用途。

图瓦德拉总统对本次竹藤编工艺培训成果表示满意,对中国政府支持中非手工业发展尤其是竹藤编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学员代表用心掌握中方专家传授的先进工艺,编织出品质精美的产品。同时,图也指示中非手工业部门把手工业从业人员整合组织起来,以便更好地从事竹藤编生产。

本次援中非竹藤编工艺海外培训班于2019年10月22日至11月20日在班吉市举行,为期30天,来自湖南省的两名中国专家共计培训来自中非全国各省的41名手工业者,其中包括盲人学员1名、聋哑学员1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