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约旦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签署7.45亿美元的赠款协议

《约旦时报》报道,12月15日约旦政府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签署协议,美国将向约旦提供7.451亿美元的现金援助。这笔援款是美国2019年对约旦经济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由规划与国际合作大臣维萨姆.拉巴迪和美国国际开发署执行主任Jim Barnhart共同签署。约旦首相奥马尔·拉扎兹和美国驻约旦使馆临时代办Karen Sasahara出席了签字仪式。

拉巴迪指出,美国该笔赠款将成为约旦2019年预算的一部分,用以支持2019年总预算案中列出的优先发展项目,并将有助于减少预算赤字。这笔援款预计将于年底到账。大臣还表示,希望约美两国开展多方面合作,支持约旦实施国家改革和发展计划,即《2019 -2020年行动计划》。美国国际开发署在约旦所实施的项目数量和种类之多创世界之最。约旦政府十分赞赏美国对约持续不断的支持和帮助。2019年美国对约非军事类经济援助达11.5亿美元,比2018年2月约美签署的“2018 - 2022年间谅解备忘录”时的金额增加了3亿美元。

2019年剩余的近4亿美元对约经济援助将用于支持约旦经济发展、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在4亿美元经援中还包括美国国会拨给约旦政府的5000万美元援款,作为援助基金中的额外支持。

Sasahara表示,约旦政府正实施经济和政治改革,带领约旦走向自力更生。在这一过程中,美国将是约旦永远的合作伙伴。今年约旦在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显著上升,这是美国和约旦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美国政府的协助下,约旦推出了电子政务改革计划,适时给青年人提供更多的实习、培训和就业机会, 进一步扩大教育、卫生保健等领域工作机会。

美国国际开发署执行主任Barnhart说: 此次美国援款是美国对约五年承诺的一部分,也是约美几十年友好伙伴关系的最好见证。(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