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碳氢化合物税制现与财政法分离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新社》12月19日发布题为《碳氢化合物税制现与财政法分离》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关于财政法组织法第18-15号修正案已在最新的官方公告(N°78)中发表,碳氢化合物行业相关上游活动的税收制度与财政法分离。

该修正案是通过对第18-15号财政法组织法进行修订和完善的第19-09号组织法第18条引入的,其中规定“只有财政法才规定与税基、税率和征收方式,以及免税事项有关内容”,同时明确规定这些活动的税收制度可以由“特定法律”管辖。

因此,该修正案将使新的碳氢化合物法案能够自行规定税收规定,但免税条款排除在此范围之外,仍然由财政法规定。

能源部长穆哈迈德·阿卡布(Mohamed Arkab)和财政部长穆哈迈德·卢卡尔(Mohamed Loukal)在议员们面前表示,对碳氢化合物行业的上游税制进行分离将鼓励外国投资者来阿尔及利亚,不会影响石油税收水平。

阿卡布表示:“在碳氢化合物法案中引入税收条款将向外国投资者发出强烈的信号,表明我国立法的稳定性,并将改善阿尔及利亚的商业环境。”

因此,该修正案取消了对与碳氢化合物有关的税收的众多干预措施,特别是对上游活动的干预。

部长表示,将碳氢化合物税制与财政法分开,“不是阿尔及利亚的发明,作为立法改革的一部分,许多国家在2014年全球石油危机之后通过了类似的修正案。”

关于对与碳氢化合物有关的税收的议会预算监管,部长强调,财政部将继续其在税收征收方面的监管任务。

卢卡尔部长表示,引入的修正案仅旨在使碳氢化合物行业的税制“更具吸引力,减少官僚主义”,并为外国直接投资赋予一定的灵活性。

卢卡尔部长介绍,在2014年石油价格下跌之后,超过80%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国对税制进行了修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