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协会召开2019年度全体大会

12月27日,第六届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协会2019年度全体大会召开,李连和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公参钱进、武官潘涛、经商参赞赵董良、文化参赞张易及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副会长、会员单位等近9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董事长李健做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赵董良参赞介绍了2019年中阿经贸合作及使馆经商处为企业服务等有关情况,分析了目前中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并从严抓安全、研判局势、关注政策、加强管理、合规经营等方面对企业提出要求。

李大使作总结讲话并表示,2019年全体驻阿中资企业经历了三个不平凡:一是经历了局势不平凡,过去一年阿国政局跌宕起伏对我企业经营活动产生了很大影响;二是安全工作不平凡,在使馆领导下,各中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协会高度重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全年未发生我公民因政局动荡和治安问题发生的伤亡事件,感谢所有企业和协会为维护好机构和人员安全所做的工作;三是中资企业协会工作不平凡,2019年中资企业协会在凝聚、团结、鼓舞中资企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体现了中国企业良好风貌。

李大使表示,随着阿新政府成立,中阿务实合作前景可期。使馆将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阿投资兴业,并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希望我企业继续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企业和人员安全。希望协会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发挥企业间桥梁和协调作用,为中国企业服好务。李大使强调,中资企业协会和我全体驻阿中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中阿务实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