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世行看好马达加斯加2020年经济发展

马达加斯加《午报19报道世界银行关于马经济形势的报告认为,2020年马将有效恢复经济增长。

该报告指出,增强企业信心和加快公共投资,将为马20202021年经济强劲增长提供支撑。服务业仍将是主要增长动力,同时制造业正快速扩张。若未遇到严重自然灾害,预计农业领域将适度增长,增速略高于人口增长率。得益于公共投资增长,特别是道路、卫生和教育基础设施公共投资增长以及大选后私人投资的反弹,投资信心逐步恢复,预计2020年马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3%。随着公共和私人投资的持续复苏,预计2021年增长率将进一步小幅增长至5.4%。但中期看,由于基础设施缺乏、人力资源开发不足、关键领域竞争力薄弱以及治理能力等问题,马经济增长潜力仍将受阻。

马政府2020财政预算草案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5.5%,与世行预测大致相符。马政府将把公路、铁路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列为优先事项,通过刺激总需求、进而刺激供给侧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