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索马里总统访问厄立特里亚

根据厄立特里亚新闻部官网和厄新闻部长推特消息,1月10至11日,索马里联邦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穆罕默德对厄立特里亚进行了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10日上午抵达厄首都阿斯马拉,厄总统伊萨亚斯到阿斯马拉国际机场对穆罕默德总统及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当天下午,伊萨亚斯和穆罕默德在厄总统府举行的第一次会谈中就双边关系进展及两国关注的区域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两位领导人指出,自2018年7月在阿斯马拉签署《双边友好合作协定》以来,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双边关系在过去一年半中取得显著进展。两位总统同样对执行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之间签署的三方协定迄今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并同意加强集体努力,巩固三方合作和区域一体化。

关于索马里局势,两位领导人回顾了迄今取得的积极成就,强调必须加大力度强化关键机构,特别是安全、国防部门的能力,并恢复经济和基础设施。双方还同意将为此目的集中资源。伊萨亚斯和穆罕默德敦促索马里的所有朋友和伙伴对其提供实质性支持,以便在索马里人在自己确定的优先事项上加强该国机构和国家的能力。

2018年7月,索马里总统对厄进行正式访问,结束两国间长达15年的外交破裂。同年9月,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三国领导人在阿斯马拉签署三方协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