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沙特大力发展渔业促进非石油经济发展

沙特经济报1月5日报道,根据沙特环水农部的最新数据,2019年沙特鱼类养殖总产量约为8.3万吨,而海洋捕捞产量约为6.8万吨。水产养殖业的定义是在人为控制和严密条件下,在混凝土池塘或浮笼的某些区域内,养殖特定类型的水产养殖,例如鱼类、甲壳类、贝类、藻类等。

   环水农部通过国家渔业发展计划,将发展渔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增强其对经济的可持续的发展推动作用。具体目标是在2020年上述两类水产品产量各达到10万吨,实现自然资源的最佳利用,增加水产养殖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在实现沙特本国对海洋食品需求的同时,扩大出口获得多样化收入来源以支持沙特非石油经济发展。水产养殖业在沙特还有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为它在26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粗略估计拥有500万吨的鱼类资源。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