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2019年中赞“光明行”项目成功实施

  在赞比亚开展中赞"光明行"项目,帮助当地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是"中非健康卫生行动"确定的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12月17日,由河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位专家以及厂家2位设备专家组成的中赞"光明行"专家组,不远万里来到赞比亚。专家们克服长途劳顿、时差的影响,克服两地转移、当地假期的困难,争分夺秒安装调试设备,积极开展工作,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也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病人,全力以赴安排手术,用高超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为赞比亚白内障患者带来了光明。专家团队先后在卢萨卡利维·姆瓦纳瓦萨医院和利文斯顿总医院为当地患者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303台,所有手术均圆满成功,用精湛的技术和无疆的大爱在赞比亚人民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中国驻赞使馆对中赞"光明行"项目高度重视,经商处欧阳道冰参赞亲自与赞卫生部进行协调,针对项目准备初期病人不足需扩展项目地区,后期项目设备需要跨省运输等问题帮助协调解决。根据驻赞使馆和河南省卫健委的安排,中国援赞第21批医疗队积极参与"光明行"项目工作,从项目宣传、病人筛查、与医院沟通协调、专家组保障等全过程,为项目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欧阳道冰参赞出席光明行项目启动及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并讲话


  "光明行"项目带来的约150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全部捐赠给了赞卫生部门,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中方专家与赞方医护人员同台交流,言传身教,努力培训其眼科技能。这些珍贵的项目"遗产",必将为赞比亚未来开展白内障等眼科诊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并带来更大的远期效益。



  光明行专家组与当地医务人员、援赞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