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坦政府将与当地银行合作为承包项目提供贷款支持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1月13日报道,12日,坦工程、交通和通讯部发表声明称,将与坦桑尼亚农村合作银行(CRDB)等当地银行合作,向当地承包商提供优惠贷款,以帮助坦当地承包商签署原先主要由外国企业承建的大型承包项目合同。报道称,坦政府承诺通过审核和修订不利于当地工程师和承包商的政策、合同和法律,以保障他们的权益。

  此外,坦当地承包商请求坦政府保证其能够参与到世行融资的项目中。坦桑尼亚公民承包商协会(ACCT)对坦政府一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允许外资企业参与项目竞标表示担忧。根据坦桑法律,100亿先令(约合435.64万美元)以内的项目必须由本国公司实施。因此,ACCT提出该法律应适用于世行融资项目,并请求政府修订1997年的承包商注册法案,要求外国承包商在项目实施各阶段与当地企业合作,且当地企业应获得至少15%的工程量。

  针对拖欠工程款问题,坦工程、交通和通讯部常秘Elius Mwakalinga表示,坦政府正在努力解决承包商面临的问题,并表示上个月已经发放1000亿先令(约合4356.42万美元),支付一些已完工的承包项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