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及坦驻华大使敦促坦贸易商抓住中国市场机遇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1月16日报道,15日,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和坦驻华大使凯鲁基在坦共同出席一场矿业领域的研讨会。会上,二人鼓励坦贸易商抓住正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机遇。王克大使在会上表示,中国对矿产品,尤其是坦桑蓝的需求量不断增长,这为坦桑创造了绝佳的商机。去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坦桑国家馆巡馆后了解到坦桑蓝产自坦桑,随即指示中国矿业贸易商关注坦桑,因为坦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而中国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王大使表示,去年,坦出口坦桑蓝总计30万美元,中国是进口矿产品规模最大的市场,因此敦促坦桑蓝贸易商充分利用这一商机。

  坦驻华大使凯鲁基称,去年,中国自坦进口黄金1506吨,如果坦桑蓝贸易商能够抓住中国市场的商机,该领域将为坦对外贸易作出显著贡献。同时,凯鲁基大使建议坦矿业部开始进行在线交易,此举将使很多外国人士通过网络平台购买坦矿产品。此外,凯鲁基大使邀请坦矿业领域贸易商参加将于今年11月5-10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