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坦手机卡注册法律对用户数据的侵犯程度位列全球第一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1月12日报道,9日,英国科技公司Comparitech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全球150多个为收集公民个人信息而颁布手机卡注册相关法律条款的国家中,坦桑尼亚相关法律对用户数据的侵犯程度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沙特阿拉伯、乌干达、朝鲜、黎巴嫩、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巴林、孟加拉、中国、缅甸、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和阿联酋等国。

  报道称,该项研究的标准包括是否要求用户进行生物识别注册、供应商是否留存数据或与政府部门共享用户数据、获取数据需要哪些法律程序、数据存储时限以及是否有相关数据隐私立法保护用户个人数据信息。对此,坦桑尼亚仅在一家供应商只允许每人申请一个手机卡以及执法过程中不采取侵犯性截取工具这两点上符合标准。

  根据报道,坦桑尼亚手机卡用户的信息每月需提交给坦通信管理局,目前坦政府正要求各供应商对其用户进行指纹录取。此外坦手机卡用户数据信息并未设定存储期限,且无相关数据保护法律。此外,违反坦注册法将受到罚款700万先令(约合3050美元)和/或入狱2年以上的惩罚。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