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尼日利亚加强与土耳其的经济合作

据尼日利亚之声报道,尼工贸投部部长阿德巴约周二在尼日利亚-土耳其商业论坛上重申了尼日利亚与土耳其政府加强经济关系以促进贸易和投资的承诺。阿德巴约部长表示,该论坛在促进两国农业、采矿、石油和天然气、纺织、制造、中小微型企业和经济特区的合作发展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

阿布贾工商会(ACCI)主席加代德在开幕式上说,土耳其与尼日利亚的战略伙伴关系应该使两国充分利用彼此的力量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他敦促相关商会通过组织定期贸易展览会,为尼日利亚和土耳其牵线搭桥。

来访的土耳其贸易部长鲁萨尔·佩坎在讲话中称,自1982年两国建立贸易关系以来,尼日利亚是其非洲大陆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主要从尼日利亚进口腰果、可可、木材等,同时向尼日利亚出口建筑材料、农业机械、钢铁和电子产品。土耳其航空还在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布贾和哈科特港开设了航线。土耳其将继续加强与尼日利亚的经济和双边伙伴关系。

此前,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表示,尼日利亚愿意接受土耳其在建筑、制造、技术和其他领域的投资。(陈明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