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几内亚邀请3家外国石油公司来几内亚海域勘探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

几内亚邀请3家外国石油公司来几内亚海域勘探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

 

据几内亚媒体《Emergencegn.net》1月17日报道,几内亚石油天然气部长库里巴利先生(Diakaria Koulibaly)1月16日举行记者招待会,通过媒体记者向几内亚广大民众介绍几内亚近年来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取得的成就、未来几年在石油天然气领域规划的重点优先项目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在记者招待会上,库里巴利先生介绍,自2019年起,几内亚石油天然气部已经与3家外国石油公司展开谈判,邀请3家外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来几内亚所属海域勘探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

这3家外国石油公司是: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TOTAL

 

英国石油公司 British Petroleum

 

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

 

几内亚石油天然气部长库里巴利先生表示,几方与上述3家石油公司的商业谈判进展顺利,有望近期就相关条款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背景:

 

      几内亚毗邻大西洋,海岸线长度约380公里长。

按照《国际海洋法》的条款,200海里为专属经济区。 领海以外并邻接领海,具有特定法律制度的区域,其宽度自领海基线量起不超过200海里。

根据《国际海洋法》,沿海国家享有自然资源勘探、开发、养护的主权权利,享有对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保护、人工岛屿及其他设施的建设和使用的管辖权。其他国家则享有航行、飞越、铺设海底电缆和管道的自由。

据此测算,几内亚的专属经济区面积大约5万平方公里。


据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的内业专家判断,几内亚所属海域与邻国塞内加尔所属海域属于同一个大陆架。塞内加尔已经发现了储量较丰富的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从技术角度分析,几内亚所属海域也理应蕴藏着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这就是为什么多家外国石油公司对于来几内亚勘探海底石油、天然气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合作模式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外国石油公司自己出资从事勘探。 一旦发现石油天然气资源,则几内亚政府将赋予该石油公司至少1个区块20年的独家开采权。其余的区块则通过国际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择其他外国石油天燃气公司开发。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简介

      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开展润滑油业务。2003年5月7日全球统一命名为道达尔(Total),旗下由道达尔(Total)、菲纳(FINA)、埃尔夫(ELF)三个品牌组成。该公司是1998年11月法国道达尔公司与比利时菲纳石油公司(FINA)合并,及2000年3月道达尔菲纳石油公司对法国埃尔夫公司(ELF)购并这两次交易后的产物。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排名第101。

 

英国石油公司British Petroleum简介

1909年, BP由威廉·诺克斯·达西创立,最初的名字为Anglo Persian石油公司,1935年改为英(国)伊(朗)石油公司,1954年改为现名。1973年, BP中国成立。

BP由前英国石油、阿莫科、阿科和嘉实多等公司整合重组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BP的太阳花标志是根据古希腊的太阳神命名的。

2016年7月20日,《财富》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英国石油公司名列第十。  2018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英国石油公司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8位。 2018年12月1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英国石油公司排名第54位。 

 

 

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简介

 

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ASX:WPL) 成立于1954年,坐落于西澳大利亚。是一家从事探测、开发和生产石油和天然气产品的能源公司。是澳大利亚国内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公司。

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出口公司,每年都向日本、韩国、西班牙、土耳其、美国等国家出口液体天然气。

 

几内亚石油天然气部联系方式

Ministère des Hydrocarbures

Quartier Minière

Commune de Dixinn

Conakry 

Tel : (+224) 621-92-61-61

邮箱: info@mhy.gov.gn

官网: www.mhy.gov.gn

 

 

驻几内亚使馆经商处

2020年1月18日

 

 

Exploration pétrolière : Total, BP et Woodside, les trois compagnies que la Guinée veut faire venir dans sa zone offshore

 

La Guinée est en discussions très avancées avec des compagnies de qualification internationale avérée pour la signature de contrats d’exploration pétrolière dans sa zone offshore.

 

Les négociations en cours se déroulent avec la société australienne Woodside, la françaises TOTAL exploration et la compagnie britannique BP, selon le ministre des Hydrocarbures Diakaria Koulibaly qui s’exprimait vendredi, à Conakry, à l’occasion d’une conférence de presse.

 

“Le Département espère finaliser cette négociation courant de cette année 2020 en vue de la promotion de la recherche pétrolière dans le pays”, a-t-il dit.

 

L’Etat guinéen a déjà fait réaliser trois forages pétroliers sans parvenir à la découverte de l’or noir.

 

“Les analyses des données de ces puits ont établi l’existence de traces de pétroles dans le bassin géologique guinéen sans aboutir à une véritable découverte pétrolière pour cause de défaillance des réservoirs forés”, a dit le ministre Koulibaly.

Des résultats qui sont loin d’entamer la détermination de la Guinée à entrer dans le cercle très fermé des producteurs de pétrole.

 

“Les échecs des trois (03) puits forés ne doivent désespérés les guinéens”, a conclu le ministre des Hydrocarbures Diakaria Koulibaly.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