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2020年莱索托经济预计增长2.2%

根据莱索托中央银行对2019-2021年的最新经济展望,预计莱2019年经济增长率为1.7%,2020年提升至2.2%,到2021年,增长预计将加速至4.1%。预计经济增长将主要由莱重要建筑行业项目推动,其中包括莱索托高地水利项目二期、莱索托低地水力开发项目,以及莱政府市政道路项目等相关的建筑工程。

2019年经济增长下调反映了莱经济主要增长动力受到的冲击,包括内需持续受抑制,外需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对莱矿业和纺织业均产生不利。2019年三季度稀有钻石发现少以及毛坯钻石价格低迷,限制了采矿业的整体表现,采矿业增速下降3.6%,导致第一产业下降了1.9%。由于纺织业受负面需求冲击,第二产业下调3.7%。但央行表示,上调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表明原计划在2019年进行的部分建筑工程预计将延续到2020年,同时采矿业和纺织业也将温和复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