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利比里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利卫生部3月4日消息,鉴于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高”上调为“非常高”,利方采取了进一步措施,积极预防新冠肺炎病例输入。利方在机场及45个陆路入境口岸设立检疫筛查点,并建立多个医学隔离观察点(POC)。目前利卫生部正与利总务局合作重新装修改造星基地(Star Base)隔离点,改善隔离条件,增设独立卫生间,预计未来星基地可供80-90人进行隔离。鉴于目前因为利财政紧张等问题,部分隔离点指定酒店费用无法得到及时支付,导致服务质量下降,利卫生部考虑在星基地隔离点装修完成后将其作为优先隔离点,其他隔离点将陆续关闭,如有必要再行开放。截止目前,已有190人被隔离,其中包括中国公民50人,38位中国公民已解除医学观察,目前仍有12位中国公民正在隔离中。

 近期,利卫生部已接收世卫组织提供的高标准检测试剂,在利国即可完成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工作。利卫生部目前暂未收到美国疾控中心提供的检测试剂。利方目前暂将救赎医院(Redemption Hospital)作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救治点,同时还正在对星基地附近一个小型医院进行装修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将作为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救治点。在准备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上,利方目前仍面临困难,包括缺乏医用氧气、呼吸机使用存在电力不足等问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