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南苏丹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疫情防控进展

近日,南苏丹《朱巴观察家报》等媒体积极报道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要聚焦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进展。多篇报道介绍中国新增病例自1月21日来首次降至两位数,除武汉以外的中国其他城市连续多日实现零增长。同时中国开始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朱巴观察家报》3月9日用一整版刊登南苏丹等13个东非国家驻华使节联合声明。13国使节在声明中支持中国及中国采取的防控举措。认为中国从保障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福祉出发,采取最坚决的举措,赢得了世界各国钦佩。他们坚信,通过借鉴中国有力措施和经验,各国将能战胜疫情。

    《朱巴观察家报》3月9日还全文转载新华社评论员文章《紧密合作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唯一方法》。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联合起来遏制疫情传播。文章指出,中国的实践表明,通过迅速和坚定的举措,疫情的传播可以被遏制。中国过去几周取得积极成果是因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应对疫情。世界各国需要加强互助与合作,并与区域和国际组织合作,妥善应对疫情。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及时共享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和检测试剂盒等关键信息。病毒没有国界也不分种族。因此,负责任的政府应坚决反对仇恨和种族主义,携手推进疾病预防、临床治疗及疫苗开发。合作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唯一方法。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