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刚大使马福林出席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

35,中国政府援刚果(布)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刚社会部长迥多、马福林大使、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刚代表保尔出席仪式,马大使与保尔代表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

保尔表示,中国政府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普尔省实施的“营养计划”提供了巨大的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及时伸出援手。该项目明显改善了普尔省人民的营养状况,目前普尔省儿童营养不良率下降至6%,而在2017年,这一数字为15%

迥多表示,每次刚果人民需要的时候,中国人民都会与刚果人民站在一起。刚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巨大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目前刚正遭遇百年一遇的严重洪涝灾害,中方已经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刚方提供援款用于赈灾,相信中方会继续向刚方提供支持。

马大使表示,中刚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刚方提供援助和发展支持。本次粮食援助项目虽然已经完结,但双方合作不会结束,未来还有很多项目待实施。希望中刚共同努力,使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马大使强调,此次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灾难,在全球化的浪潮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寻求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解决未来全球问题的必由之路。

交接仪式开始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做了项目专题汇报。此次紧急粮食援助旨在应对普尔省粮食危机、改善当地居民营养状况,同时帮助当地居民恢复生产。除分发粮食物资等之外,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利用援款改造鱼塘和菜地,修复村庄道路,为居民提供种苗用以养殖和种植。据初步估算,项目涉及的鱼塘和菜地如果能全面恢复生产,每年总收入可达100万美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