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法国驻坦使馆拨款38.4万欧元用于教育奖学金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3月10日报道,9日,法国驻坦大使Frederic Clavier在由法语国家内部组织(OIF)13国外交使节参加的法语语言和法语国家周庆祝活动(将于今年3月17日至28日举行)吹风会上宣布,法驻坦使馆已拨款38.4万欧元用于2020/2021学年的教育奖学金,其中包括对将在坦学校教授法语老师的培训支出。今年,使馆计划为坦学生颁发30-50个奖学金,目前已收到约120份申请。

  法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第五多的语言,也是互联网上使用人数第四多的语言。非洲有21个国家将法语定为官方语言,全球讲法语的人约59%在非洲,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80%。坦桑尼亚为法语国家内部组织观察员国,紧邻布隆迪、卢旺达和刚果金三个成员国,基戈马地区有6%的人说法语,全国有2%的人(150万)精通法语。

  坦桑尼亚的法语国家内部组织13个成员国分别是,法国、比利时、加拿大、埃及、摩洛哥、刚果金、卢旺达、塞内加尔、塞舌尔、瑞士、科摩罗、布隆迪和越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