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塞舌尔央行调降货币政策利率 以应对疫情对塞经济影响

3月23日,塞舌尔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塞货币政策。

央行负责人卡洛琳·阿贝尔宣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将在中短期内对宏观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其将威胁经济长期稳定增长、金融稳定性甚至社会和谐,央行决定,于2020年第二季度将货币政策利率(MPR)下调至4%。与之相一致,常备存款便利(SDF)和常备信贷便利(SCF)利率将分别降至1%和7%。

货币政策利率调整是央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实施的经济复苏计划政策的一部分。央行认为,鉴于当前旅游及其相关积极活动产生的巨大损失及塞劳动力条件,塞经济发展存在高度不确定性,预计今年经济增速将以两位数水平下降。

阿贝尔表示,2020年3月数据显示,3月赴塞游客数量同比下降50%,旅游业收入同比下降15%。目前,央行暂不确定渔业及其他出口型部门的收入是否能够弥补旅游收入损失。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