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和国际国币基金组织呼吁暂缓债务偿还

据《每日信报》报道,世界银行和国际国币基金组织呼吁所有双边债权人暂缓向要求延期的76个国际开发协会(IDA)国家偿还债务,包括尼日利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由于COVID-19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持续蔓延将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直接造成贸易和投资的减少,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加剧人口贫困。暂停债务偿将有助于IDA国家立即解决流动性需求,应对COVID-19爆发带来的挑战,并留出时间评估危机影响和国家的融资需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对各国债务状况进行评估,并为正式的双边债权人准备采取全面行动的提案,以解决IDA国家的融资和债务减免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认,目前约有80个国家向申请了紧急贷款,预计还将再增加20个。(陈明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