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加纳近日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情况

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11:00,加纳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52人,其中5人死亡,死者皆有慢性基础性疾病,2人病愈出院,另有2人体征良好,等待检测结果决定是否能够出院。

加纳于3月30日凌晨1时起起对阿克拉市、特马市、卡索阿市、库马西市等地及其周边地区采取为期14天的封禁措施,主要措施如下:

1. 居民必须居家。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食物、水、药品等)、办理银行业务、使用公共卫生间等除外。

2. 除满足基本需求和运送货物的车辆、飞机外,私人和商业运营的车辆、飞机禁行。摩托车不得搭载其他乘客。市内所有载人车辆(巴士、出租车等)必须减少载客数量。所有商业运营车站须遵守卫生规定,所有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3. 市场内只允许供应食品的店铺营业。

4. 提供下列服务的单位和人员不受限制:行政、立法和司法机构人员;从事生产、经销、零售食品、饮料、药品、纸张、塑料包装袋等物品的单位和个人;市政环卫人员;沃尔特铝业公司(VALCO)员工;道路和铁路职工;建筑工人;矿工;渔民;安全机构执法人员;电力、水务、电信、加油站、电子商务和数字服务的机构和人员。

封禁措施由加纳军队、警察、移民、海关、港务和国家调查局等多部门联合执行。35,000名警察已经动员起来,由警察总监亲自指挥,执行封禁措施。进出大阿克拉和库马西等地的主要道路上已经设置路障,市内有警察进行机动抽检,取缔沿街叫卖,禁止随意游荡、聚集娱乐和祈祷等行为。在封禁开始前两日,加纳出现了抢购潮,许多人也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离开封禁地区。

针对部分民众对封禁的不满以及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活动,加纳警察部门、新闻局以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将合作开展对民众进行抗击疫情的教育工作。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