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刚果(金)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速报(4.2)

一、刚果(金)疫情情况

4月1日,刚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其中3人为输入病例,11人为本土病例。刚现累计确诊123例,死亡11例,治愈3例。

二、刚疫情防控情况

1.4月1日,伊伦加总理向刚央行行长转交了非洲联合银行向刚提供的15万美元抗疫情款项。

2.4月1日,瑞士嘉能可公司宣布向卢阿拉巴省捐赠75万美元用于抗击疫情。此前,洛阳钼业公司也于3月25日向卢阿拉巴省捐赠40万美元用于应对新冠肺炎。

3.4月1日,刚国家移民总局致信刚民航局,指责其未严格执行总统令,禁止人员出入境。

4.4月1日,刚邮电部长向民众建议在工作中尽量使用电子文档替代纸质文档流转,以有效防范新冠肺炎传播。

5.4月1日,刚第一夫人德尼兹办公室对社交媒体上第一夫人基金将提供50万美元用于抗击疫情事进行辟谣。

6.4月1日,北基伍省省长宣布省内将停止征收农产品的关税和增值税。

7.3月31日,加拿大驻刚使馆协调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加开特别商业航班,将85名希望回国的加拿大在刚公民撤离回加。此前,美国驻刚使馆也于3月27日协调包机撤回在刚美籍公民。

8.3月31日,刚国家电力公司和国家自来水公司宣布将严格执行政府要求免除2个月家庭水电费的决定。

9.联合国难民高专署向开赛省政府提供了200套简易洗手装备。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