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加纳财长称中国应减轻非洲国家债务负担

4月9日,加纳时报刊文称,财长肯•奥福里-阿塔认为,中国必须加大对非债务减免力度。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4月6日,阿塔与华盛顿一家名为“全球发展中心”的智库负责人马苏德·艾哈迈德进行会谈。他指出,虽然非洲新冠肺炎病例仅占全球的一小部分,但是,疫情正在对非洲各国造成严重影响,预计非洲一些国家的经济体量将会缩水,有2000万人会面临失业风险。

这位部长说,“非洲欠中国的债务约有1450亿美元,其中,今年需要偿还的就有80多亿美元......,这个问题需要研究。我认为,中国应该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

目前,非洲国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这包括暂停偿付所有外债,并在未来免除部分外债。

阿塔现任“发展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是一个部长级的机构,负责就发展议题向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建议。他声称,为了避免商业债务违约,非洲国家应该寻求增加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特别提款权,或者让“欧洲国家让出他们的部分提款权以帮助非洲国家走出困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