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贝宁使馆组织召开第24批援贝医疗队视频抗疫会议

    5月5日,驻贝宁使馆组织召开第24批援贝医疗队视频抗疫会议。第24批医疗队队长田彤、科托努分队长乔光伟、纳吉丹谷分队长席茂功等参加。会议由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主持。

    张参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驻贝宁使馆积极指导第24批医疗队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邀请宁夏卫健委与贝宁卫生部进行中贝疫情防控经验交流视频会议。4月27日,在科托努分队协助下,莫诺库福省中心医院参加了全非抗击新冠疫情经验交流会。两场交流会让贝方受益良多,深受启发。前一段时间,贝宁政府出台了多项防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目前疫情仍在缓慢发展,确诊病例已接近100例,特别是周边形势不容乐观。此外,5月中旬贝宁将开始逐渐采取“解禁”举措,且将于5月下旬举行市镇选举,为疫情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希望第24批医疗队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在总结前期取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不断完善各项防控举措。二是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援外医疗保障工作。要与所在医院保持密切沟通,扎实做好工作区以及生活区日常管理,将各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中资机构以及华人华侨做好健康服务工作。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不妥协、不懈怠。通过增信释疑不断增强在贝中国公民防控意识,提升防控技能。四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对疫情发展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同时做好应急预案。特别是在疫情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时刻,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发挥医疗队员国际主义精神,积极协助贝方做好抗疫工作。 

   各位队长结合自身实际对于前期防疫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在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相信在使馆的统一领导下,一定会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团结奋战,科学应对,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