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乌干达呼吁加快进口替代进程

《新景报》5月6日报道,此次疫情的全球性蔓延,使得全球供应链受到冲击。乌干达有关专家呼吁采取紧急措施,加快该国的进口替代努力,弥补因无法进口某些产品而造成的缺口。乌干达进口的主要产品是医药产品、服装、鞋类、石油和天然气。其他包括建筑材料、厨房和卫生用品、水龙头、玻璃和用于生产其他产品的原材料,如铁板、水泥和油漆。

面对疫情导致的进口商品不足的问题,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应该把这种不幸的局面转变为生产乌干达进口的商品的机会。乌干达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8/19财年,乌干达出口总额为39.6亿美元。该国的贸易赤字从2017/18年的33亿美元飙升至2018/19年的43亿美元。因此,本地生产和消费可以减少进口,并降低进口账单,以实现有利的贸易平衡。

乌干达中小企业联合会执行主任John Walugembe说,乌干达需要鼓励工业化和本地制造业,方法是优先考虑技能培训、能力建设和正确的技术,以确保生产最初进口的高质量产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