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中资企业援建方舱医院物资捐赠仪式

5月11日上午,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出席中资企业向马里政府捐赠方舱医院医用床交接仪式,马里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西迪贝、使馆经商参赞张胜斌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

朱立英大使和西迪贝部长首先参观了在巴马科国际会展中心基础上改建的方舱医院,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医院建设情况介绍,询问了医院落成后患者收治和医疗设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

朱立英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几个月前,当时处于疫情“震中”的武汉建造了16座这样的方舱医院,共收治超过1.2万名患者,为帮助中国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当西迪贝部长三月底提出建造马里方舱医院的想法时,使馆当即表示全力支持,并于次日召集多家中资企业负责人商讨如何尽快落实马方倡议。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由中企赞助、“马里制造”400张病床已准备就绪,马里方舱医院已初具规模,体现了中马合作的务实高效。

朱大使向参与该项目的中资企业表示感谢,并指出,中资企业在马里投资兴业的同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极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诸如3·26体育场、巴马科第三大桥、巴塞公路、巴马科国际机场、数字马里以及新老糖联等马里人耳熟能详的基建和民生项目都是中国企业建造的。面对疫情,尽管中资企业自身发展也遇到不小困难,但他们毫不犹豫承担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马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里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

朱大使强调,今年是中马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马两国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相向而行,就一定能够夺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西迪贝部长代表凯塔总统、西塞总理和马里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无私分享抗疫经验,感谢中国人民在危急关头守望相助、不离不弃,感谢中资企业慷慨解囊,为马里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西表示,三月底他向朱大使提出方舱医院计划时,马里刚报告两例确诊病例,现在确诊病例数已突破700,而此时中资企业捐赠的数百张病床如期到位,方舱医院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让马里政府在应对疫情扩散升级上有了更充足的准备,必将在帮助马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马方对此永远铭记在心。

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驻马里使馆应马卫生部请求组织发起,由中海外牵头,中国路桥、中地公司、中轻控股、中水电、葛洲坝、青建集团和华为公司共同参与。捐赠物资包括400张医用床及配套床垫和枕头,总价值达4600万西非法郎(约合54.8万元人民币)。

 

注:驻马里使馆经商处供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