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乌干达在进口香水和化妆品等美容产品上花费巨大

乌干达《新景报》5月14日报道,乌财政部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乌进口产品种类分析的报告。2019年全年,乌进口了价值约68亿美元的商品,其中在进口精油、香水、化妆品或其他盥洗用品等美容产品类别上至少花费了8800万美元。

报告显示,在这一类别下,有1500万美元用于进口作为原材料的混合气味物质,占据了最大份额;紧随其后的是,1400万美元用于进口口腔卫生产品;其他还包括,1200万美元用于进口美容产品、化妆品、护肤和修甲产品;300万美元用于进口剃须用品和个人除臭剂;300万美元用于头发和精油的制剂产品。

报告称,乌干达是一个净进口国,该国的大部分进口来自亚洲和中东,尤其是中国、阿联酋和越南。虽然近年来化妆品和相关美容类产品在乌当地的生产规模一直在增长,但由于质量问题和产能不足,大部分消费者仍然继续使用进口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促使人们迫切希望提高当地生产能力,以推动进口替代的政策。然而乌消费者教育基金会表示受经营成本的影响,进口替代工作很难长久的推行下去。例如,一家年产200万支香水、口红、乳液和香水的中国公司,其产品的售价要远低于一家年产20万支的本地公司。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