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多哥政府进行债务重组

2020年6月17日,多哥经济与财政部官网发表新闻公报称,多哥经济与财政部宣布,2020年5月20日,多哥共和国在国际市场上签署了第二笔欧元贷款协议,金额约为1.5亿欧元。

新闻公报指出,此举是多哥政府战略的一部分,帮助多哥以更好的融资条件调整部分内债,并从非洲贸易保险局(ACA)获得了100%的保险。2019年,多哥成为ACA成员。该笔贷款期限为10年,利率为4.5%,体现了多哥作为国际借方的信用情况,尤其在目前市场波动性大、投资者更加谨慎的时期。

法国兴业银行参与安排第二次内债结构调整。同去年年底进行的第一次债务结构调整一样,多哥共和国充分履行了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方案中所作的承诺。这意味着在去年12月债务重组减少了近5000万欧元债务的基础上,未来3年多哥将进一步减少超过8000万欧元的债务。

总的来说,多哥通过这两次债务重组,实施积极的债务管理战略,在国际市场上筹集资金超过2.5亿欧元,最终还款期为10年,利率在4.5%至4.75%之间,可使其提前偿还利率在6.75%至7.6%之间的短期国内商贷。

这一战略的成功实施,帮助多哥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基准借款国,改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超额债务风险的评估,大幅减轻今年和未来两年多哥的偿债负担。

此外,多哥也受益于其官方债权人的债务减免计划,二者相结合,为多哥和其他国家应对卫生、社会和经济危机腾出预算和必要资金。

Lazard投资银行建议多哥共和国进行此次债务重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