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2020年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颁授仪式

2020年6月30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2020年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颁授仪式。胡张良大使、塞高等教育部长巴基马、塞拉利昂大学副校长萨、塞中友好协会等友好组织负责人、塞中友好中学福拉湾学院附中代表、20名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及90名中国大使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出席。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主持活动。

胡大使向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们致以热烈祝贺,感谢塞高等教育部、塞相关大学和塞中友好组织的支持。胡大使说,中塞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始终致力于帮助塞培养各类人才,积极支持塞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建设,多年来先后向塞提供5100多名短期赴华培训名额,通过中国政府各类奖学金累计为800多名塞拉利昂学生赴华攻读学历学位提供机会。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的形势下,中国使馆颁发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旨在帮助塞学生们渡过难关,促进中塞教育合作,支持塞高等和基础教育发展,特别是支持比奥总统倡导的“免费素质教育”旗舰项目。

巴基马部长积极评价塞中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塞学子提供大量奖学金机会,有力促进了塞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塞政府和人民对此深为感激。希望获奖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塞中友好联合会主席和福拉湾学院附中教师代表分别致辞,感谢中国使馆为塞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颁发助学金,支持塞政府“免费素质教育”,帮助学生们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

获奖获助学生由衷感谢中国使馆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表示将不辜负两国政府的殷切期望,更加努力学习,为塞国家发展和塞中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